营销环境与日俱佳 东方一宗土地成交价格创历史新高
2020-09-17 10:13 来源: 编辑: 东方市 【字体:   打印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中,东方市委市政府立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为各类市场主体疏堵点、解难题,努力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市域经济承载力、对外影响力迅速提升,将东方打造成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土地价格随之节节攀升。近日在海南省交易中心挂牌出让一宗土地,亩均地价511.4万元,创东方土地成交价格历史新高。

9月16日一大早,成功竞拍东出让2019-10号宗地的企业负责人徐立海来到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土地竞拍成功后期手续。徐立海告诉记者,东方作为西部重要港口城市有着巨大发展潜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他坚定投资发展的信心,亩均地价511.4万元的土地成交均价,他认为花得“值”。

山东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东方分公司法人代表徐立海:我看重的是东方的地理位置和以后东方的发展,比较有前景,所以说我们准备在这个地方立足立业,14号在东方拍了一块地,我今天来资规局来了解下一步流程怎么走,我们很期待尽快地把这块地动工。

据了解,在前期土地供应过程中,市资规局主动靠前服务,为意向企业介绍地块的区位优势和开发定位,帮助企业了解地块发展前景,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拍地热情。

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权益开发岗主任陆泓任:在企业来我局进行土地咨询业务的时候,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带企业到现场勘查该宗地的基本情况和周边的开发情况,企业在现场勘查以后,对我市的营商环境包括土地的情况都很满意。

在土地供应过程中,东方市各职能部门采取并联审批,简化材料,上门服务等措施,加快推进土地供应工作,保障产业的用地需求,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资规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尽快供地,在合理范围内尽最大力度压缩前期办事流程,之前需要两至三个月才能完成的土地评估环节,如今只需要短短一周就完成,极大地节约了企业的各项成本。

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权益开发岗主任陆泓任:我们现在都是按照一周到两周的标准来完成该宗地的前期各项工作,让企业真正在一个透明、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中真正干出一番事业。

徐立海告诉记者,在土地竞拍成功后的7天公示期内,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为他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意味着,签署土地买卖合同后,企业马上就可以对该地块进行开发建设,省去了之前繁杂的手续流程,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少跑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