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爱上朗诵”公益课堂首次开讲
2020-09-14 08: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送教上门呵护农村留守儿童
定安“爱上朗诵”公益课堂首次开讲

本报定城9月13日电 (记者 叶媛媛 通讯员 黄祥)“朗诵是富含感情的朗读。只有你读的时候带感情,听的人才会被你感染到。”9月12日上午9时,“爱上朗诵”公益课堂在定安县龙门镇里沙塘小学首次开讲。定安县融媒体中心主播方良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朗诵课,充分展现了朗诵的风采和祖国语言文字的魅力。

课堂上,为了活跃气氛,方良及其他爱心人士还通过开展趣味小游戏和孩子们进行快乐互动,帮助他们克服紧张的心理,同时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分享、合作,进一步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爱上朗读》定安融媒体乡村学校公益行系列活动由龙门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县妇联联合启动,该县多个部门及学校参与,旨在引导更多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通过大力开展特色课堂教学开放活动,创新学校办学特色,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全面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综合素质,推动定安特色课堂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

龙门镇党委副书记、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派驻龙门镇工作队队长吴棉表示,做好关爱、教育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培育新型农民和建设新农村具有重要意义,该镇将会继续努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携起手来用心呵护留守儿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