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对外卖人员、车辆编号管理
2020-08-19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三亚8月18日电 (记者 李艳玫 通讯员 张海哲)8月17日,“美团配送——三亚交警交通安全天涯服务站”在三亚市交警天涯大队创业岗驻地成立。通过服务站,三亚交警初步实现对外卖人员及车辆编号,“一人一号、一车一号”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

近年来,以外卖为代表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日益兴起,外卖服务促进了“外卖小哥”等从业人员的快速增长。随着网络订餐火热,外卖送餐员驾驶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问题也逐渐成为市民心中的“堵点”,随意变更车道、逆行、闯红灯、乱停放等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据了解,天涯服务站将与外卖企业开展合作,可及时对即将上岗和在岗从业的外卖骑手进行必要的交通知识宣传培训;利用外卖骑手遍布大街小巷的职业特征,广泛收集违法犯罪线索,如辅助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举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证据收集线索、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侦破工作线索等。

三亚交警天涯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外卖骑手作为道路安全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同时也是城市文明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员,天涯大队将以交通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为依托,以“警企联控”为抓手,推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现警企联动、信息共享、联合监管、协同治理、创新试点等,有力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出行,同时更好地保障外卖骑手的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