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争取今年内在三亚新设3家免税店
2020-08-20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我省争取今年内
在三亚新设3家免税店
三亚凤凰机场1家 三亚市内2家

本报海口8月19日讯 (记者 陈雪怡)海南日报记者从8月19日在海口召开的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实施成效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争取今年在三亚新设3家离岛免税店,包括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店和2家市内店。

按照国家相关部委要求,为鼓励适度竞争、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同时综合考虑我省接待游客数量、常住人口数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交通便利程度、商业基础设施等因素,按照选址规划原则,我省今年争取在三亚新设3家离岛免税店。这3家免税店拟采用招标等市场化竞争方式确定经营主体,并组织经营主体提出设立离岛免税店的申请,按规定上报批准后设立。

“新设免税店的具体选址和合作方,由具有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的企业依照市场经济原则自行确定,但必须符合投资额、销售额、面积、装修标准等要求,并保证今年内能够完成验收并开业。”省商务厅厅长陈希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