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批”,再多一点!
2020-08-13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豪杰

当审批时长以“秒”为计算单位时,政务服务才有了更打动人心的力量。透过海口市龙华区的“秒批”改革,人们能够感受到海南服务企业发展的诚心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秒批”之快,让等待不再漫长、手续不再繁琐,对于企业和群众而言的的确确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群众满意度高不高、营商环境好不好,一个重要标尺就是看群众和企业办事方便不方便、政务服务高效不高效。“秒批”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人惊喜、令人欣慰。

“秒批”的意义不止于快。“秒批”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审批流程无人工干预,也就减少了因承办人员差异而可能发生的服务标准化程度不高、人为设置障碍等风险,有利于打造更加透明、公平公正、干净清爽的政务服务环境。

之所以能够实现“秒批”,与其说是智能化技术的功劳,不如说是观念和作风转变的成效。正如新闻中相关工作人员所言,“政府审批多久企业就要等待多久,缩短等待时间就是改善城市的营商环境”。诚心诚意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便是要多一些这样的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做让企业和群众舒心的好事,多帮助解决让企业和群众担心的难事,聚焦问题、创新服务,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

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一个更加高效便捷、公平公正的政务服务环境。龙华区“秒批”改革便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们期待更多的“秒批”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便利度和幸福感。审批,再快一点;服务,再好一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