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海口可跨区办理婚姻登记
2020-08-24 07: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23日讯 (记者 习霁鸿)海南日报记者8月23日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为给海口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便利化的婚姻登记服务,海口自9月1日起将实行跨区办理婚姻登记。

据了解,9月1日起,海口全市4个区级婚姻登记机关(不含各镇婚姻登记点)可按规定受理双方或者一方常住户口在海口行政区域内的内地居民申请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婚姻登记档案查询业务暂不实行跨区办理。

凡符合以上条件的海口户籍居民,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就近到全市任一区级婚姻登记机关现场办理相关婚姻登记业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