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文昌加快生态修复
2020-08-13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2018年以来,文昌加快生态修复
退塘还林还湿9000多亩

本报文城8月12日电 (记者 李佳飞 特约记者 黄良策 通讯员 宋紫欣)海南日报记者8月12日从文昌市政府获悉,为保护红树林资源,加快生态环境修复,2018年至今年7月,文昌市共投入资金2.3亿元,完成退塘还林还湿面积9298.17亩。

文昌市文城镇堂福、清群、南海、头苑、横山、后港6个行政村地处海南清澜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鱼虾塘养殖兴起,村民们为了维持生计,在保护区内砍伐树木围地造塘养殖鱼虾,导致2000余亩红树林被侵占,加上养殖过程中所产生的废物和养殖尾水未经处理直接流进红树林流域,影响了红树林生态系统安全,使得大片的湿地遭破坏。

为保护红树林资源,文昌市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意见,研究制订了《海南清澜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退塘还林还湿工作方案》,通过征地补偿、上门服务、宣传引导等方式,持续推进退塘还林还湿和生态修复工作。

在文城镇清澜片区,海南清澜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负责人曾传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片区的鱼塘清退基本完成,计划今年底前完成修复造林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