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应急抢险综合演练
2020-07-02 07: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惠宁 通讯员 王小芳)近日,临高县在抱美一水库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应急抢险综合演练,提高防汛抗洪工作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演练分县、镇、村三级现场指挥体系桌面推演、实战演练两个阶段,模拟临高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抱美一水库出现重大险情,波莲镇立即组织先期处置,临高县政府启动应急响应,统一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中,各小组成员根据演练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迅速妥善转移若干群众,并成功对危险区设置警戒线,实施交通管制,防止群众回流;应急抢险组出动冲锋舟,携带救援物资前往事发水域解救受困群众;预警监测组巡查时发现大坝出现管涌险情,立即上报指挥部,在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应急抢险组带上编织袋等防汛设备赶到管涌处实施抢险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临高进一步夯实了防汛抗洪工作应急反应能力,提高沿河村庄防汛意识,加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检验与评估了全县各镇防汛实战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