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化身“店小二”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0-06-20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口龙华区通过“监督+帮扶”深入企业了解诉求,破解复工复产堵点
干部化身“店小二”服务企业“零距离”

■ 本报记者 郭萃

特约记者 刘伟 通讯员 林彩虹

6月16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街道纪工委书记李亚在上班时间“逛”起了友谊商场,一边逛一边还在跟身边的人聊天。

“你们复工后还面临什么困难?”走近一听,原来是李亚变身“店小二”来了解企业经营困难问题了。

“现在招工太难,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已经减员一半以上了。”说到商场经营状况,友谊商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婵娟有点担忧,“特别是企划部和运营部,这两个部门员工都是需要技术和经验的,一时半会儿也招不到合适的。”

“嗯,这确实是个问题,我有个建议,你们参考下。”李亚说出自己的想法,“现在还不太适宜搞大型招聘会,但是你们可以参考其他企业的做法进行线上招聘,还可以先培养一些工作责任心强的年轻人。”

“现在客人感觉也少了一些。”李亚边逛边提出自己的疑问。

“是啊,现在客流量比以前少了很多,虽然近期已经有所好转,但大家消费都很谨慎,商场仍处于亏损状态。”张婵娟回答。

“今年整体形势都不太好,但也别太担心。”李亚转头对张婵娟说,“第一季度政府已经从税收、贷款等多方面给予优惠,企业自己也要多想出路。”

“疫情是给企业带来了危机,但‘危’中有‘机’。”看到商场门口的一块空地,李亚提了一个新想法,“这块空地不错,你们可以抓住新业态,尝试在不占道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多做几次‘外场’,到时候我们也来带头打卡消费。”

“这个主意不错,等我们‘外场’做起来,你们一定要来捧捧场啊。”张婵娟笑道。逛完商场,李亚又来到了医院。

海南现代妇婴医院有限公司业务院长何春英告诉李亚,现在医院最大的问题就是面积较小,住院环境有待改善。

李亚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回复道,“你们医院在主城区,周边多老旧小区,在此扩建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可以考虑加强跟其他医院的合作,在这设门诊,住院部设在其他医院,由他们负责提供良好的住院环境,这样就强强联合了。”

“这个主意不错,我们去联系下,寻找合作对象。”何春英又提出了一个困难:医院周边停车位较少,停车难。

“可以考虑引导车辆停在周边的小区,白天居民大部分都外出上班了,你们可以跟小区物业协商下,这个我可以帮忙。”李亚说。

“这些意见都提得太中肯了,切切实实帮我们解决目前面临的困难,欢迎以后经常来帮我们出谋划策。”何春英连声感谢。

据了解,龙华区大同街道纪工委通过采取“监督+帮扶”模式,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企业虽然已经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经营存在一定困难,省委七届八次全会提到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把提升政府效率和服务水平放在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首要位置来抓,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必须深入了解企业诉求,提供保姆式服务,化解复工复产堵点,帮助他们共渡难关。”李亚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收集和梳理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从严从快查处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海口6月19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