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战
2020-05-22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21日讯(记者 计思佳)5月21日下午,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阶段性总结暨村庄清洁行动春夏季战役部署会召开。会议通报了“美丽乡村,我的家”评选活动结果,并对该市村庄清洁行动春夏季战役进行部署。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市将创建3家畜禽标准化养殖场。2020年底前,实现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

海口于2019年7月至12月、2020年1月至3月开展了两个阶段“美丽乡村,我的家”农村环境卫生评选工作,活动引入第三方考核机构,最终评选出1个“文明卫生区”,3个“文明卫生镇”,100个“文明卫生村”,1000户“文明卫生户”。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挥好以评比促整治的积极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三清一改”。首先,要继续完善“户清扫、村收集、镇转运、市区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加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加大对建筑垃圾乱堆的治理力度。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点创建。积极完成美丽乡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点创建任务。其次,积极开展村内塘沟治理。将农村水环境治理纳入河湖长制管理,加强生活污水源头减量和尾水回收利用。再次,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将沼气建设和有机肥利用结合起来,加快畜禽粪污处理利用设施改造升级,提高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最后,要积极改变农民的不良卫生习惯,让村庄清洁行动家喻户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