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乡镇幼儿园今起陆续开园
2020-05-13 10:26 来源: 海口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根据《海口市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明确海口市乡镇幼儿园小中大班各年级5月13日开学;城区幼儿园大班5月18日开学;城区幼儿园中班、小班5月25日开学。记者采访获悉,截至5月12日下午,海口一批通过验收的幼儿园已准备就绪。

通过验收方能开园

近日,海口市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和美兰区的教育局纷纷召开会议,部署开学工作,确保辖区幼儿园正常开园。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验收工作严格按照市和各区要求执行,确保各幼儿园在开园前卫生、安全。

截至12日下午,秀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辖区13所乡镇幼儿园进行开学核查验收,其中10所幼儿园通过,包含4所公办乡镇幼儿园,6所私立乡镇幼儿园。4所公办乡镇幼儿园分别为东山镇中心幼儿园、东山镇中心第二幼儿园、石山镇中心幼儿园和石山镇美安幼儿园。

龙华区4所乡镇幼儿园通过开学核查验收,新坡镇中心幼儿园、龙泉镇中心幼儿园、龙桥镇中心幼儿园、遵谭镇中心幼儿园预计13日开园,其他乡镇幼儿园开园日期暂缓。

琼山区58所幼儿园中,共30余所幼儿园通过验收。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幼儿园未通过验收,将暂缓开园,已通过验收的部分幼儿园或因报到人数少,自行暂缓开学。

美兰区属共有22所乡镇幼儿园,其中有19所申请开园,验收工作严格按照海口市、美兰区要求执行。美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冯翔介绍,经过验收,海口市演丰镇中心幼儿园、海口市大致坡镇中心幼儿园等12所符合开学标准。

各区未达验收标准的幼儿园整改后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重新申请,再由区开学工作验收组统一验收,验收不通过者不得开学。

错时报到避免聚集

海口市琼山云龙中心幼儿园园长梁华雯介绍,目前园区已通过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验收,180名幼儿将于5月13日早上错峰返园。

我市城区幼儿园大班将于5月18日开园,目前陆续完成准备工作。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园长丁颖介绍,12日当天,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合格者方可返园开展开园准备工作。“蒙氏班和普通班每位老师负责10个孩子,在上课、吃饭、休息时能实时关注到每个孩子。”海口市港湾幼儿园园长秦丽花介绍,幼儿园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储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共进行4次演练,自5月7日起进行每日消杀。

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家长返园办理注册手续时间应错开上班交通高峰,要分年级分班级错时报到,防止报到当日校门口交通拥堵和家长大量聚集。注册当日,所有教职员工、家长进校必须符合健康条件,进校前必须接受测体温。家长前往幼儿园前应在家里检测体温,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等不适的不得进入幼儿园,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