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8项举措“全覆盖”全力防疫保安全
2020-04-11 08: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椰林4月10日电 (记者梁君穷 通讯员尤春贝)4月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获悉,陵水目前有22所达到开学条件的学校开学,共计3840名初三学生、1594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为确保师生安全开学复课,陵水实行了县领导和职能部门分片包干全覆盖、验收全覆盖、医护人员全覆盖、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及整治全覆盖、疾控中心培训指导全覆盖、片区派驻督查小组全覆盖、联防联控全覆盖、教育专员全覆盖等8项举措。

开学前,陵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举办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暨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并对该县初高中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安全。陵水各个学校也加强食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在此之前,陵水县卫健委针对抽调进驻学校的防控专员和各中学从事消毒工作的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及消毒技能培训。陵水还要求派驻人员按规定时间到校并驻校指导、值班,建立健全学校与医院一对一的定点联系机制,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