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举行第九届桥头富硒地瓜推介活动
2020-04-28 11:21 来源: 澄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4月25日,以“春始硕果 桥头丰收”为主题的2020澄迈县第九届桥头富硒地瓜推介会在澄迈红坎岭陶艺园举行。

副县长吴健出席推介会。

当天的推介会上,澄迈县桥头地瓜产销协会会员一同上台,集体发起并宣读保护桥头地瓜质量安全的承诺书。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上,桥头地瓜的专属溯源码正式启动,代表着这款备受欢迎的农产品有了专属“身份证明”。今后,消费者可通过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确认桥头富硒地瓜产品的真伪。

【同期声——县桥头地瓜产销协会会长 王文克:生产环节当中,我们完全按标准化生产,把追求品质,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同时也为当地的村民带来效益,为经营者带来效益,也为消费者带来健康】

活动现场除了正式启用桥头地瓜溯源码,还有“沙画表演”“地瓜美食制作”“地瓜美食品尝试吃”“扶贫集市”等精彩活动不断上演。

【同期声——海南南北通物流园常务理事王买江:地瓜我们老家也有,但跟这个没办法比,无论是从看相也好还是口感】

据了解,近年来,在澄迈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下,桥头镇坚持兴业强镇的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因地制宜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农村产业经济。“澄迈桥头地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桥头富硒地瓜又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桥头富硒地瓜已经成为全国首批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之一,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农村增产、农业增效。2020年桥头富硒地瓜种植面积达2.8万亩,预计产值3.9亿元,在全省建有8个示范种植基地,带动农户种植近8万亩。

澄迈县电视台记者:蔡德 邱世全 冯刚 徐万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