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检察院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2020-04-18 07: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保亭检察院检查校园防疫工作
助力复学复课 守护师生健康

本报保城4月17日电 (记者梁君穷 通讯员梅桂东)海南日报记者4月17日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从4月13日起,该院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校园的疫情防控进行检查,及时反馈学校整改堵塞管理漏洞,助力当地中学复学复课。

走访前,保亭县检察院精心准备了走访检查清单,确定了走访重点。对学生入校方式、出入校人员管理、学校口罩、消毒液储备情况、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区域消杀频次、分散就餐及师生假期活动轨迹摸排情况等进行列表式调查,先期确定了4所学校进行走访,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在保亭中学校门口,检察官首先查看了学校对“错峰分时上学”“间隔1米排队入校”“三道关卡测量体温”、健康码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并与值班老师一起提醒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入校,杜绝带病返校,确保入学时段疫情安全。

“走访过程中,我们及时将发现的学生座位太近等3类安全隐患问题反馈给学校和教育局。”保亭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保亭县检察院还将继续加强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沟通协作,对保亭第二批开学的学校继续做好开学前和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监督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守护在校学生健康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