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改造”让卫生死角成便民场所
2020-04-06 07: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口党员干部利用假期开展“四爱”活动
“微改造”让卫生死角成便民场所

本报海口4月5日讯 (记者计思佳)4月4日上午,来自海口市委,海口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美兰区委、区政府以及新埠街道的40多名党员干部利用清明假期,来到该市美兰区新埠街道新东社区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

此次劳动地点在新东社区西坡新村北门斜对面的一块面积约2亩的闲置地。因历史原因,该地块被闲置多年,导致杂草丛生,成了三不管的卫生死角。当天10时30分,4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手拿铁铲、锄头、耙子等工具,认真清理装运杂草、枯叶、木头。

经过2个多小时的打扫,整个环境焕然一新。“今天,我们不仅要把这块空地的卫生打扫干净,还要持续提升环境,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停车场或者小公园。”新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从3月下旬开始,每逢周末,海口市的党员干部们都会专门挑选位于街道与居民区之间的夹块地带,未纳入环卫清扫保洁范围,俗称“三不管”的卫生死角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对于为何要挑选这些地方开展劳动,海口市委主要负责人解释,主要是基于以下4点原因: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责任落实。对于一些暂时没有责任人的,或者说责任不清的地方,通过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义务劳动,能让“三不管”变成“有人管”。二是通过“微改造”让城市越来越美。海口要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像这些隐藏的小块卫生死角,要进行一个个排查、一个个清理,并用心一个个进行环境提升,促进整个城市面貌不断改观。三是把好事办实办好、做到利民惠民。卫生死角属于闲置浪费的资源,应该结合实际环境状况、结合群众实际需求进行有效利用,打造成一些便民利民场所或者城市公共绿地景观,既有利于建立起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还能增强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引导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四爱”和“巩卫”。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能够引导带动更多的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四爱”行动和“巩卫”工作中来,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创建海南健康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