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全方位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2020-04-10 07: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启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万宁全方位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本报万城4月9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梁振玮)4月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该市日前启动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将动员各级各部门以及城乡居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根据方案,万宁市将在4月12日前启动爱国卫生宣传周活动,在各镇墟和人流量多的地方设置咨询点,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月宣传页,开展宣传活动。

4月13日至19日,万宁市将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周活动,通过在网络及线下播放专题宣传片,普及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同时,还将在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设立心理健康咨询点。

4月15日至30日,万宁市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周活动,抓好各类单位、社区、乡村、市场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的环境整治。

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国卫生月活动将结合我省“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相关要求,全面梳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并强化对农贸市场、“五小”门店、流动摊贩的整治和监管,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厕所革命”,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

此外,万宁市还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网络专题讲座、志愿者服务、“小手牵大手”等载体,强化宣传提高市民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提升参与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