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蔡家宅文化旅游区项目一期建设收尾
2020-04-25 07:3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嘉积4月24日电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里艺)琼海市博鳌蔡家宅文化旅游区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蔡家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一期已进入施工的收尾阶段,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4月23日,海南日报记者在该项目所在的博鳌镇留客村看到,该村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在留客村已建成的鱼稻共生园里,黄澄澄的水稻随风摆动,一片丰收景象。留客村村民卢海珠和其他几位村民正在收割水稻。“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为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增收的好机会。”卢海珠说。

据悉,蔡家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蔡家大院、流马古渡、滨河景观带等,工期一年。

负责项目建设的海南八方留客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勇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项目即将开始修建驿道、装修接待室、种植果树、新建农家乐和民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施工进度。

据介绍,该项目自去年8月动工以来,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了水、电、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蔡家大院环境提升、水系建设、滨河景观区木栈道铺设、母鸡岛的景观提升、打造鱼稻共生园等施工任务。

此外据了解,博鳌蔡家宅文化旅游区预计今年“七一”试营业,今年国庆“黄金周”正式开门迎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