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严筛查 专车来转运 酒店优服务
2020-03-22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口严防死守打好入境人员防疫战
机场严筛查 专车来转运 酒店优服务

■ 本报记者 张期望 通讯员 王聘钊

“每名从境外来的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筛查程序,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才能离开机场。”3月20日下午,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际港澳到达大厅内,身穿防护服的防疫工作人员刘芳宇一边指导抵达旅客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一边引导旅客乘坐专车离开……忙碌地在大厅内穿梭不停。

近期,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海口加强了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为最大程度减少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从境外抵达美兰机场人员下机后,除了要接受体温检测、做好防疫信息登记外,部分从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抵达人员还需接受核酸检测。入境人员经过严格健康申报、检测等筛查程序后,才能乘坐指定的专车前往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开展集中医学观察。

“对入境人员的转运工作,我们确保做到无缝对接。”美兰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杨仪介绍,为打好入境人员防疫战,美兰区政府通过沟通协调,在海口市公交集团、海航集团的大力配合下,调运了数十辆公交车和通勤车用于入境人员转运。入境人员离开到达大厅后,工作人员会统一安排他们乘坐专车前往健康服务中心。在美兰机场中转的入境人员结束集中医学观察后,工作人员同样会安排专车将其送抵机场。为了确保司乘人员的安全,专车驾驶室和车厢之间均采取了隔离措施。

“酒店的三至五层是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入住人员必须严守防疫要求。”美兰机场逸唐飞行酒店总经理何锡洪介绍称,为配合防疫工作,海航集团通过紧急调配,3月16日当天,仅用半天时间就将该酒店三至五层334间客房清空,并开辟出单独通道供入境人员使用。

何锡洪称,为做好入境人员入住后的后勤保障工作,该酒店还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多名酒店党员员工从不同的岗位调配至客房服务部门。不仅如此,海航集团还从旗下其他酒店增派了50多名员工至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确保人员配置充足。为了让入境人员安心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该酒店已根据每一名入境人员饮食、生活需求,制定不同服务模式。

目前,美兰区已在辖区5家酒店内设立了健康服务管理中心。“随着国外疫情的加重,我们防控输入型病例举措将会更严。”美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曜介绍,根据海口市关于境外抵(返)人员防疫要求,所有境外抵(返)人员入境后,须配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做好入境健康登记,积极配合接送专车的统一接送,并按照来源国家的疫情等级分别接受不少于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本报海口3月21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