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送到工厂门口 昌江助农民工赴粤务工
2020-03-04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石碌3月3日电(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林朱辉 通讯员 杨耀科)3月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组织20辆海汽商务快车,护送当地400名农民工赴粤务工,其中包括2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这是昌江连续第4年包车护送当地农民工外出务工。

据悉,为稳定就业形势,昌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服务”,实行就业与战“疫”同步推进。为确保返岗输送工作顺利进行,昌江人社部门建立“农民工赴广东务工集中输送清单”台账。同时建立返岗服务联系机制,加强与昌江(广东)务工服务站联系,实行“点对点”对接,安排“就业直通车”免费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这几年春节过后政府都包车送我们出去打工,真是太感谢了!”来自乌烈镇峨港村的王全民说,他和爱人每年春节过后返岗,拎着大包小包很不方便。“政府直接把大家送到工厂门口,方便又省事。”

据昌江就业局局长李腾空介绍,此次护送工作共安排“点对点”就业服务直通车20辆,将返岗务工人员送到广东深圳、中山、东莞和惠州的用工企业。为减少乘坐密度,统一采取隔一位坐一人的方式,同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健康返岗复工。

接下来,昌江还将继续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精准对接广州等地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安排和用工需求,集中精力做好有外出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保障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打通农民工返岗复工“最后一公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