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多个茶业基地复工复产 细叶展轻眉茶农采“绿金”
2020-03-03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 李磊

逾冬回春,又到了春茶采摘季。近日,在五指山市通什镇、毛阳镇等地,漫山遍野青翠的茶园里,来自附近村庄的茶农或背着背篓,或手提、肩挎竹篮,穿梭于茶树中,双手上下翻飞,采摘春茶。晚上,他们又在茶业基地内,将准备送去加工的茶青分类。

在通什镇什会村、南定村、番赛村,毛阳镇毛路村等村庄,当地茶农与五指山妙自然茶业基地合作,通过“公司+科研机构+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发展茶产业。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恰逢春茶采摘时节,茶业基地及时复工复产。

“3月是春茶盛产期,我们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春茶采摘两不误,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五指山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妙自然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雪燕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为了确保茶农采茶安全,茶业基地为茶农配备了口罩、消毒酒精、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农户每天采茶前都要测量体温,进行酒精消毒。此外,茶农的背篓里,还装着各自从家里带来的饭菜,午饭时间,他们就在茶园内分散吃饭,减少回家的次数,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我仅今天采摘的茶青就赚了360多元。”3月2日,面对着翠绿的茶青,通什镇番赛村茶农王永川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说,这几年,他们一家通过种茶走上了致富路。在疫情防控期间,茶叶基地能及时复工复产,让他对发家致富充满信心。(本报通什3月2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