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设4个农产品收购示范点 保价收购农产品
2020-03-03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抱由3月2日电(记者 李艳玫 特约记者 林东)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在该县沿海、山区各设2个农产品集中收购示范点,保价收购当地农户种植的农产品。

据介绍,为解决当前部分农产品尤其是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不畅的问题,乐东近日在沿海、山区各设2个农产品集中收购示范点,集中收购茄子、芒果、黄秋葵、豇豆等当地特色农产品。4个农产品集中收购示范点分别为:黄流镇景棠公司物流园集中收购点、利国镇琼辉果菜冷冻保鲜有限公司集中收购点、千家镇利民物流公司集中收购点、抱由镇产地集配中心集中收购点。

“在当日瓜果菜市场收购价格低于最低保护价格时,农产品集中收购示范点的收购商应按最低保护价收购进入收购点销售的农产品,并现场向农户付款,事后凭相关凭证申领补贴。”乐东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自2月28日起,乐东县供销社在抱由镇老一小多次组织“抗疫助农消费扶贫瓜果菜配送中心”线下配送及现场销售活动。该配送中心通过团购订单配送和现场销售两种形式销售当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和吸纳贫困户的合作社(企业)生产的农产品。

2月28日至3月1日,该配送中心共收购各类瓜果菜5499斤、鸡蛋3240枚,惠及贫困人口310户1271人。

据了解,下一步,乐东计划在每一个镇设立一个农产品集中收购点,不断拓宽该县农产品特别是冬季瓜菜的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