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日起 :三亚餐饮店主 自行确定恢复营业时间
2020-02-22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三亚2月21日电(记者徐慧玲)2月2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发布了《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从2月21日起,三亚餐饮经营业主可自行确定恢复营业时间。

《通告》指出,三亚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证照齐全,从业人员需持有效健康证明。每天必须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凡体温超过37.3℃以上的一律不得参与经营活动,从业人员必须规范着装,佩戴口罩上岗。

《通告》要求,三亚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好经营场所“搬家式大扫除”并彻底消毒,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动物产品,严禁在餐饮服务场所饲养、宰杀活体畜禽。同时,三亚餐饮服务单位要提醒顾客入店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症状人员要进行劝阻。提倡一桌一客,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用餐时不交谈。做好宣传,推进“公筷行动”。三亚鼓励餐饮经营主体进行外卖配送,配送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加大配送容器、配送车辆等清洗消毒频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