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就业部门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2020-02-28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27日讯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陈望)近日,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南海网人力联合开展“2020年‘推进复工复产,海南人社就业部门在行动’系列专访”。2月27日,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接受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口就业部门通过全面摸排、精准匹配、主动服务等多方面措施保障重点项目在复工复产中用工问题。

“海口就业部门多措并举解决重点项目用工需求,确保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林民说,就业部门首先进行全面摸排,精准匹配。目前,共收到海口各区报送有就业意向的本地农村劳动力1215人,其中有建筑工地经验的农村劳动力有490人。下一步市就业部门将采取“一对一”就业帮扶等措施,重点保障省重点项目、企业用工需求,促进本地劳动力早日实现就业。

据介绍,海口市就业部门结合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等多种方式,精准掌握辖区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目前复工复产、用工需求等情况。依托市、区级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库,提供精准岗位信息推送,加强线上服务,通过省就业局、市就业局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12345平台、手机短信、各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重点项目用工需求。

2月15日,“2020年海口市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网上正式启动。林民告诉记者,线上招聘会与现场招聘会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求职者不需要排队等候,通过操作手机、电脑即可找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开展线上招聘会服务可以让企业招聘更安全、更方便,政府服务更贴心。”据初步统计,该招聘会已为近40家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意向录用98人,网络招聘会继续火热进行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