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嘉积镇农产品促销活动日销7万余元
2020-02-20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琼海嘉积镇农产品促销活动日销7万余元
土货滞销惹人忧 爱心推销解民愁

本报嘉积2月19日电(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谢小茜 实习生 陈宋釜)“有政府帮忙搞促销活动,我再也不担心东西卖不出去了!”2月19日上午,在琼海市嘉积镇,“战疫情,促运销,保增收”嘉积镇优质农产品促销活动在镇政府大院举办,来自嘉积镇龙寿村南山村民小组的脱贫户李名秀正忙着为前来购买的党员干部分装咸鸭蛋。

李名秀2015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嘉积镇政府的帮扶下,至2019年底,他的红鸭养殖规模达到了3000只,红鸭日产蛋可达2600多个,年纯收入达4万元。本想着借着春节时能靠卖鸭肉和鸭蛋再赚一笔,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李名秀的计划,红鸭和鸭蛋都滞销了。

就在李名秀一筹莫展之际,他接到了志愿者的电话,邀请他参加这场优质农产品促销活动。

李名秀来到现场后发现,还有许多农户的蔬菜、水果都在现场售卖。1只红鸭、2斤泡椒、8斤番石榴、8斤叶菜、30枚咸鸭蛋,农户的农产品现场被打包成了“爱心礼包”,每包售价100元,嘉积镇发动了300余名党员干部到现场购买,没过多久,满满当当的优质农产品就销售一空。

嘉积镇主要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嘉积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为帮助农户找销路,该镇镇委、镇政府动员党员干部纷纷当起“推销员”“卖货郎”,争取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当天的活动上,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使活动销售额超过7万元,获得帮助的农户达60多户。

接下来,嘉积镇还计划举办多场爱心认购活动,并将认购范围延伸到社区和居民住宅小区。“爱心认购活动可大力推广嘉积镇优质农产品,帮助困难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减轻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影响。”该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