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防疫要求不松 农业生产不误
2020-02-22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抱由2月21日电 (记者李艳玫 特约记者林东)2月21日,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利国镇的华翔火龙果种植基地,一派忙碌景象,30余名戴着口罩的工人忙着拔草、施肥、剪枝、浇水,现场分工有序。

“再过半个月,基地的第一批火龙果就要上市了,眼下正是种植管理最为忙活的时候。”基地负责人吉才凯说,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基地尽最大努力组织工人干活,做到“防疫不松,生产不误”。

吉训兰是该基地的一名老员工,已经在这里工作一年多的时间。相比以往,古训兰如今干活时显得“孤独”许多。原来,该基地要求工人错开位置作业,相互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是在保护我们的健康,我一定会严格遵守。”吉训兰说。

华翔火龙果种植基地面积为289亩,预计3月产品将大量上市销售,高产期将达到每批次每亩4000斤产量。“目前,基地有30余名固定工人,随着高产期的到来,我们将聘用附近村民、贫困户作为短工,保证火龙果采摘工作,顺利上市。”吉才凯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在用工、运输、水源等保障生产方面与往年相比多了许多困难,但随着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问题逐一得到解决,我们有信心发展好。”吉才凯说,基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积极对接市场,拓宽销售渠道。

作为农业大县,在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乐东县政府认真落实“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工作部署,出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多条措施,积极推进农业生产有序恢复,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