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积极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2020-01-22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儋州积极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主动融入洋浦发展 加快建设五大中心

本报那大1月21日电(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李秋欢)1月21日,儋州市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把推动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转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2019年12月31日召开的儋州市委全会上,儋州市委部署了2020年“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1月17日,儋州市委出台活动方案,明确了具体内容和目标。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说:“党员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实干担当,奋力拼搏,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出精品,在自己作贡献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作贡献,引领社会各界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目标,主动找准位置,结合本职岗位履职尽责。”

儋州“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大力实施社会文明大行动159工程,全面铺开儋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创建,探索把农村祠堂改造成为弘扬乡风文明新阵地,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和“极简审批”,扩大“证照分离”事项。全面提升儋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强镇扩权改革试点。打造海南西部教育、医疗、文体、消费、服务等五大中心,强化西部中心城市聚集辐射功能,为自贸港建设打牢坚实基础。做大经济总量,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主动融入洋浦发展,将滨海新区打造成面向洋浦的生活性、生产性服务中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政策,确保2020年全市贫困人口一起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加快产业升级,推动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地,建设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积极开展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高质量办好“三节两赛”等品牌文体赛事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