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举行航天智慧新城签约仪式
2020-01-23 07: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文昌举行航天智慧新城签约仪式
分三期建设,将建航天超算中心

本报讯(记者 李佳飞 实习生 黄敏茗)1月20日,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建文昌航天智慧新城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并在文昌市举行签约仪式。

文昌航天智慧新城位于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12亿元,建设全国唯一的航天超算中心——文昌航天超算中心,项目计划今年上半年动工,力争2021年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以航空航天为核心,为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智慧新城提供强大的计算支持,成为文昌航天智慧新城的“超级大脑”。

项目二期计划投资超过100亿元,将依托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打造文昌航天智慧产业园,具体涵盖智慧公务、智慧环保、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生产、智慧民生、智慧安全等40多个领域,大力推进北斗、遥感等航天产业前沿技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实现“善政、惠民、兴业”。

项目三期建成航天智慧新城,将与政府高度对接,力争将文昌打造成为“新时代智慧城市先行示范区”。

根据协议,3家企业将携手发挥各自在网络空间技术应用、5G通信技术、超算中心、智慧城市及其产业发展中资源、技术、资本互补的优势,整合央企集团以及中关村地区数万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数字科技与移动通信相融合的前沿成果转化,推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