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首批开通29条“微公交”线路
2019-12-01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那大11月30日电 (记者周月光 通讯员 王家隆)11月30日,儋州举行村村“微公交”上线运营仪式,首批30辆新能源小汽车惠及11个乡镇往返29个行政村。至此,全省2560个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实现100%通客车目标,比国家脱贫攻坚任务要求整整提前一年。

据介绍,村村通“微公交”采用5至7座的纯电动汽车,在群众集中出行的时间以赶集班、周末班等形式发班,其余时间在镇一级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城镇巡游、定点候车、预约响应、定制客运等模式运营,将行政村与各乡镇和农场串联为一线。

“需要乘坐的群众可通过电话或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微公交”由海南沪能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苏高杰介绍,“微公交”起步价5元,超过5公里每2公里增加1元。该公司将根据试运营情况,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未来还将逐步投放170辆“微公交”,满足儋州市行政村到乡镇、乡镇到乡镇以及村镇到农场之间的交通需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