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计划春节前3天每日投放鲜猪肉不少于1200头
2019-12-01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口计划春节前3天每日投放鲜猪肉不少于1200头
全力以赴稳住“菜篮子”

本报海口11月30日讯 (记者计思佳)11月29日上午,海口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元旦春节期间,海口将加大冷鲜猪肉调运力度,确保日均销售量不少于300头。尤其着重做好春节前3天鲜猪肉投放工作,计划每日投放不少于1200头(含冷鲜肉),确保生猪产品有序充足供应。

据了解,在元旦春节期间,海口将扩大本地叶菜种植及提高产能,确保每月种植蔬菜面积达3.4万亩以上,每日本地蔬菜供应量达到940吨以上,海口市场自给率达到80%以上。加大春节期间需求量大的水芹、甜菜、蒜苗、香菜4种“特殊菜”的种植,确保“特殊菜”种植面积达1100亩,总产量达1610吨;加强与岛内外蔬菜主产地合作,根据需求做好节日期间的蔬菜调运工作,加大外菜入琼调运量。节日期间,每日至少调入根茎类蔬菜600吨,叶菜类400吨;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公安交警支队落实“绿色通道”,优先保障蔬菜运输车辆过海。

在蔬菜储备、投放环节,海口将按照蔬菜储备量满足全市5至7天需求,节前确保市级3000吨储备蔬菜到位,遇特殊情况时启用投放储备蔬菜。海口将通过蔬菜直销车、社区菜店或集装箱等方式增加便民蔬菜销售网点,力争元旦春节期间逐步实现100家网点进小区,定时定点、有序销售。同时,节日期间,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直营末端网点持续营业,每日投放平价菜不少于35吨,结合市场需求情况投放足量平价菜。

猪肉的供应和价格备受关注。海口相关部门将加大对于生猪产量重点辖区支持力度,提高本地生猪的出栏能力。按照元旦春节每天屠宰生猪800头计算,25天需屠宰生猪2万头,生猪计划从本地养殖企业调运0.6万头,不足部分从周边市县的生猪养殖场调运。节日期间,84个菜篮子直营网点持续营业,为市民供应放心实惠的生猪产品及储备冻猪肉,其中45个菜篮子直营门店直接销售生鲜猪肉及储备冻猪肉,39个便民网点可通过“当日预购、次日自提”方式销售储备冻猪肉。争取节日期间日均投放冻猪肉1.5万斤以上,投放冷鲜肉300头以上。

此外,节日期间,海南市民对于鸡肉的需求量会显著上升。海口要求发改部门负责监测每日光鸡、活鸡市场售价,价格变动幅度较大时,及时预警。商务、农业部门牵头组织货源补充各农贸市场、便民疏导点、大型超市,防止出现较大的供应缺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