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21个村年底可实现污水统一排放
2019-11-01 07:4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程守满 张博)挖沟,埋管,原土覆盖……10月30日,海南日报记者在位于定安县黄竹镇三择村南丽湖黄竹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村内开展铺设污水干管作业。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进度的60%,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南丽湖黄竹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投资2481.23万元,计划建设污水收集管网44公里,检查井1131座,一体化污水处理站9座。项目建成后,包括三择村在内,黄竹镇岭腰村、文举村、南门坡村等21个村的生活污水将通过支管流入干管,提升泵用压力将干管的生活污水分流到市政管道,最后进入南丽湖片区的污水处理站。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变为清水,达到环保标准要求后统一排放。

截至目前,定安已完成农村污水治理建设的项目8个,涉及9个自然村;包括南丽湖黄竹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在内,正在建设项目18个,涉及67个村;正在组织项目前期工作30个,共涉及239个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