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15 08:0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口“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主题教育
找准问题痛点解决办事堵点

■本报记者计思佳实习生郑俊云

“跑一趟,十几分钟就能拿到准迁证了,现在落户海口真是太方便了!”海口市民李先生是一家民营公司的总经理。今年9月5日下午,他带着公司股东来海口政务中心办理人才落户,不到2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手续。

“我是好几年前落户的,当时如果材料不齐全要往返好几次。提交材料后又要等上十天半个月,才能拿到准迁证,非常煎熬。如今,材料不齐全还能容缺受理,准迁证立即可取,真是大大方便了百姓。”前后的对比,让李先生甚是感慨,公司还有30多名员工等待办理落户,这一便民措施给百姓带来了很大便利。

数据显示,实行落户“承诺制”后,海口市月均办理引进人才落户1800多人,人才落户更加便捷高效。截至目前,累计办理人才落户3万多人。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海口市公安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胆简政放权,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从今年9月初开始全面推行的引进人才落户承诺制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同时,海口公安部门的服务还从市民延伸到了企业。建立了总部企业服务平台,对落户海口的22家总部企业登门拜访、对口服务,一对一创建人才落户工作微信群,及时解决了企业员工落户、居住证办理等需求。目前,海口市公安部门先后为总部企业开设落户专场10余次,及时为470余名各类人才办理落户,为50多名各类总部企业员工办理好居住证。

据了解,自党中央、省委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海口各部门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深入推进,特别注重解决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海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海口11月14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