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法院英文门户网站上线 系我省法院首家英文网站
2019-11-16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1月15日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李羽玲)11月13日,海口海事法院英文门户网站开通上线(网址:www.hkhsfy.gov.cn),系海南法院首家英文网站。网站将助力我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有利于构建更加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司法机制,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为外国受众了解海南海事司法动态和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进展开启了新的窗口。

据了解,海口海事法院英文门户网站建设前期考察了德国、英国等国家的法院网站,以及考虑到外国受众的一些网站使用习惯,根据受众关注的内容来设计版面和决定色彩、风格。

在栏目设置方面,充分考虑到外国受众的信息需求和阅读习惯,网站共设置了8个一级栏目,13个二级栏目。首页重点展示了特色日历、裁判文书和精品案例、司法程序、业务新闻、自贸区(港)五大板块,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其中,特色日历板块用于显示近期开庭排期情况、节假日信息以及开庭案件等基本信息;司法程序板块展示近期审理的涉外案件的流程信息;新闻板块介绍法院近期的司法动态;自贸区(港)板块展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取得的新成就和域外自贸港建设的最新资讯、政策文件及先进经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