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评出百个“文明卫生村”
2019-10-12 07: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开展农村环境卫生评选,推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海口将评出百个“文明卫生村”

本报海口10月11日讯 (记者计思佳 实习生郑俊云)10月11日上午,海口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暨“美丽乡村,我的家”农村环境卫生评选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该市龙华区龙泉镇美仁坡村召开。海南日报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海口农村环境卫生评选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496个村级“文明卫生村”、2480户村级“文明卫生户”和100个市级“文明卫生村”、1000户市级“文明卫生户”。

推进会现场公布了“文明卫生村”“文明卫生户”的具体评选标准。今年9月至10月、11月至12月将开展两次评选,海口全市各区、镇的自然村和农户都可参加评选。

今年底,海口将对全市“文明卫生村”和“文明卫生户”的年度积分进行统计汇总,由高到低排名,前100名的市级“文明卫生村”,奖励村庄保洁建设经费 8000元/村;前1000 名的市级“文明卫生户”,奖励金额300元/户。

同时,为体现积分的重要性,用实际可见的利益调动村民参与农村环境卫生评选活动积极性,海口将以行政村为单位,采用“积分易货”的方式,年底集中组织开展积分年货换购活动。村(居)委会根据农户家庭“文明卫生户”评选活动中积攒的积分,组织村民集中到当地村(居)委会领取积分券,村民凭积分券兑换相应物品。

此外,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海口将对已经评定的“文明卫生村”和“文明卫生户”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复评,对创建滑坡、整改不力的,撤销其荣誉称号,使评选工作形成制度化、规范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