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用机场一期飞行区工程通过验收
2019-10-19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八所10月18日电 (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陈诗春 戴琼周)海南日报记者10月18日从东方市相关部门获悉,东方通用机场一期飞行区工程近日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东方通用机场一期全面进入竣工验收的重要节点,为机场一期投入运营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验收项目分为飞行区工程和航站区工程两大部分。国家设计院、国家地勘院、业主单位、施工方、监理方分成多个验收小组,通过资料查验和现场检查,实地对东方通用机场一期飞行区维修机库、油库、停机坪、跑道、围界、气象观测塔等进行验收。

“此次验收通过,意味着机场的跑道和整个服务设施已经可用。”中信海直升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常奉说,经过行业验收后,东方通用机场就将进入到运营阶段。

东方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东方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着力推动东方航空产业的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时,紧紧抓住海南建设面向东南亚航空物流枢纽机场这一契机,立足东方通用机场一期建设基础,加快推进占地近1800亩的二期项目尽快上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