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不能等 工地过中秋
2019-09-14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12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奋战一线
施工不能等 工地过中秋


9月13日,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工人放弃休息坚守一线。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汪承贤 摄

■ 本报记者 郭萃

9月13日上午11时许,在海口市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两旁的围挡外,进出城的车辆络绎不绝,大家开启了节日旅程;围挡内,模板工潘卫元和其他7名工人一组,将一块块厚重的模板安装在基坑两侧,为电缆沟施工做准备工作,进入节日加班模式。

“这一块板有100多斤重,必须两个人抬起来,”潘卫元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铁锤一边说道,“一个人一天可以安装约40块模板,大概30米长,这些模板必须安装牢固,为接下来混凝土浇筑打好基础。”

从早上不到6时开工,潘卫元已在基坑里工作5个小时。他用沾满泥土的衣袖擦了一把汗水,在脸上留下了淡淡的泥水痕迹,笑着说道:“施工进度一点不能等,所以我们中秋节在工地上和工友们一起过。”

11时30分,上午的工作已经完成,潘卫元立刻回到宿舍,洗了个脸还顾不上换衣服就赶紧拿出手机,拨通了与妻子的视频通话。“娃今天闹了没?今天中秋节你们晚上多加几个菜,和孩子一起过节,我在这边都挺好的,有月饼吃,晚上公司还给我们加餐呢。”

为了确保项目尽快完工,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现场,120余位工人放弃了中秋节假日休息,坚守在一线,保进度保质量。而为了让在异乡干活的工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也为工人加餐并发放过节月饼。

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北起椰海大道,南至绕城高速立交,全长4.06千米,规划红线宽60米。

“为了尽快完工,我们安排了120名工人和25台挖机、破碎机在工地同步施工,工人每天工作9个小时。”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578万元,占投资总额37.94%。

“该项目最大的困难是地下管线复杂,前几天我们刚刚完成了项目西北段1.9千米的地下8条高压线缆迁移工作,即将开始最后一段地下施工,朝着完工目标又迈进一大步。”该负责人表示,本月底,施工单位将修建300多米长的路面试验段,为今后全部路面施工做好数据参考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位于该项目的美舍河桥将进行改造,两侧分别加宽5米,桥梁和地面道路一样将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行道。

“我们也希望能以最高效率施工最快速度完工,让市民游客出行更方便。” 潘卫元说。

(本报海口9月13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