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乐东)农民丰收节开幕
2019-09-22 07:5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抱由9月21日电 (记者易宗平 特约记者林东)以“多彩乐东·田园欢歌”为主题的2019年海南(乐东)农民丰收节,于9月21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开幕,具有乐东特色的系列农产品纷纷亮相。

开幕式上,乐东农业“五化”(品牌化、无害化、标准化、规模化、效益化)成果展示馆开馆,50多个展位把上百种本地特色农产品和特色美食逐一展现在游客面前。央视主持人月亮姐姐和乐东黎族自治县四套班子领导为乐东蜜瓜、香蕉、火龙果、金菠萝、芒果、毛豆、百香果和望楼港海产品、黄流老鸭进行代言。

开幕式后,乐东举办了农民趣味运动会、“田园欢歌”乐东农民歌会、趣味游园、稻草艺术展等活动。尤其是当天下午举办的乐东农业“五化”发展暨乡村振兴论坛上,省热作两院、海南大学农学院和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为乐东农业产业如何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乐东近年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五化”建设,利用南繁育制种基地优势,实现农旅一体化,全力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本次活动主办方为乐东县委、县政府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方包括乐东县农业农村局、商务招商局、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以及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运营中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