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两百余志愿者 假日海滩清洁沙滩
2019-09-11 15:46 来源: 海口日报 编辑: 【字体:   打印

为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意识,9月8日,以“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在海南拉开帷幕,海口、三亚、儋州、三沙4城联动,在全省开展海滩清洁行动,为保护海洋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代表宣读了《爱海公益行动倡议书》,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倡议,呼吁全社会形成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倡导人们共同呵护美丽而神秘的“蓝色家园”。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捡拾海滩垃圾等多种形式传播海洋环保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氛围。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承办。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要在政府的相关政策与举措内进行,还应在社会领域有效开展。

当天,海口市200余名志愿者沿假日海滩海岸线开展了2公里的沙滩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海滩的一片洁净。当天除海口外,大连、深圳等全国31个沿海城市的志愿者们也走向海边,开展净滩行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