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所中小学今天开始入户调查
2019-08-17 07: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针对入学申请材料瑕疵
海口多所中小学今天开始入户调查
请家长保持手机畅通,尽量让孩子在家陪同

本报海口8月16日讯 (记者计思佳)8月16日是海口中小学接收入学申请纸质材料第三天。海南日报记者走访多个学校了解到,目前各学校收到的纸质材料份数基本都超过网申人数一半以上了。由于今年招生时间缩短,不少学校都采取提交纸质材料和入户调查同步进行的方式。多所中小学负责人表示,17日就将启动入户调查工作,由于今年海口首次实施部门联合审核制度,学校仅对材料有瑕疵的学生进行入户调查,需入户调查的学生比例不超过20%。

海南日报记者采访了海口市美苑小学和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存在以下情况的学生通常会成为入户调查的对象:租房居住的,学校要入户核实该租房住所是否为该家庭的日常居住地;祖孙三代共同居住的;居住在单位房、集资房、祖屋等没有房产证的;购房合同显示未交房,但家长表示已实际居住的;网络申请信息有误等。

两位负责人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学校入户调查的时间通常会选在下午5时之后,入户前学校老师会提前和家长联系。所以近段时间,家长和孩子周末或工作日下班后尽量不要外出,一定要保持网申学位时登记的联系方式畅通。入户调查时,家长最好安排小孩在家。此外,对于材料有瑕疵的学生,入户调查是入学的必要环节,若老师多次入户找不到人或联系不上,或将影响孩子入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