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量“村”定制多种巡察模式 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党组织延伸
2019-07-08 07: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屯城7月7日电(记者李梦瑶通讯员余军军)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屯昌纪委监委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屯昌于今年2月出台《屯昌县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党组织延伸全覆盖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县8个镇党委的第一轮“1+N”延伸巡、集中巡与专项巡,发现和推动解决了村居党组织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批突出问题。

据悉,屯昌本轮巡察工作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禁毒及扫黑除恶等中央、省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巡察,深入查找村居换届选举、“三资”管理、扶贫和强农惠农专项资金使用、征地拆迁、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村居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和黑恶宗族势力插手基层政权建设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以及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屯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采取不同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如对新兴、西昌等6个镇党委,采取“1+N”延伸巡,即派出3个巡察组对上述镇党委开展巡察时,以组为单位,连带对6镇所辖的村居党组织和居党委开展延伸巡察,通过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查找问题。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本轮巡察共走访调研221处,个别谈话395人次,发现问题161处,问题线索40个,涉及78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