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整改四手村生活污水直排
2019-07-22 07: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见习记者习霁鸿记者李佳飞)7月19日,文昌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五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其中提到锦山镇四手村水质污染。文昌市锦山镇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处置。

举报人称,因生活污水、锦山镇卫生院废水、周边饲料厂生产废水直排,文昌市锦山镇四手村的河沟水、农田和井水都遭不同程度污染,河沟水发黑,流入农田,影响庄稼长势,村南面的水井浑浊有杂质。

经现场核查,四手村确实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锦山镇卫生院废水均经处理后方对外排放。经文昌市生态环境局检测,举报人所指的村东边600米左右的饲料厂排放水质合格。工作小组也对农田和井水水质进行了取样检测,目前正在等待检测报告结果。

文昌市锦山镇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四手村周边有一处湿地,目前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湿地下挖埋污水处理管,预计耗时5天,村里的生活污水将会经由这些污水处理管处理后才对外排放。同时,为保障村民日常用水卫生,7月20日,相关职能部门已安排为四手村的4个村民小组分别安装自来水,全村76户约500位村民很快就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