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加强日常巡查 遏制非法采砂
2019-07-21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刘梦晓通讯员高洁冰麦凤完)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东方的第三批群众举报件反映:鱼鳞洲风景区存在违规建筑。对此,东方市住建、综合行政执法、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职能部门7月18日联合组织检查组,赶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鱼鳞洲风景区沙滩上确实存在5栋建筑与栈道,但是否属于违法建筑和影响海洋生态环境还需进一步确认。

“情况查实了以后,我们到时候会列一个责任清单。”东方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群众举报东方市江边乡白查村附近150米有一家石场开采矿石作业过程中产生扬尘和噪声的问题,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来到该石场,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核实。

“我们在现场对举报的内容逐一核实,发现房屋没有裂的痕迹和农作物被压占的情况,石场手续也很齐全,举报的情况基本不属实。”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针对群众反映昌化江附近村庄存在的非法采砂问题,东方市三家镇和公安、水务等单位迅速行动,组织人员深入实地调查核实,并就群众反映的非法采砂问题做出整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明确分工,压实辖区内的7个沿江村庄责任,对非法采砂的行为发现一起就打击一起,全力遏制非法采砂的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