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审计局开展“审计开放日”活动 践行“开门搞审计” 强化“阳光审计”
2019-07-22 07: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原中倩通讯员高原吴焕唐余玉梅)为了进一步深化审计公开,强化“阳光审计”理念,积极践行“开门搞审计”,日前,儋州市审计局在儋州市图书馆举办“审计开放日”活动。

参加人员观看2018年以来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围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和财政资金绩效等方面内容,参加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案例现场交流。

据介绍,去年以来,儋州市审计局紧扣加快建设西部中心城市的各项中心工作,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化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开门审计、阳光审计,深化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着力加大对扶贫、社保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体制机制制度完善;通过抓实党的建设、创新方式方法、转变审计思维、加强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8年,该局获得了儋州市“党建示范点”“五一劳动奖状”表彰,以及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提名。共完成审计项目58个,查处违规金额62530.36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7786.38万元,促进增收节支7977.56万元,促进制度完善28项,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4件,编发政策分析审计专报4份,进一步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督促落实、清障护航和反腐利剑的作用。

对于本次“审计开放日”活动,参加人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个让大家零距离了解审计工作的平台,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审计、关心审计、支持审计,同时建议市审计部门在应审尽审上下功夫,在发挥内审作用上下功夫,在重点项目和领域上下功夫,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上做好持续跟踪等。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审计工作和政策知识的宣传,增进社会各界人士对审计的了解,扩大了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审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凝聚了监督合力,同时听取各界意见建议对于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