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六个单位“一把手”公开检讨
2019-06-28 07: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围绕社会文明大行动“短板”研究对策
白沙六个单位“一把手”公开检讨

本报牙叉6月27日电 (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吴峰)6月27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巩卫创文”工作被动部门公开检讨表态活动在县政府综合楼前广场举行,来自白沙公安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个单位的“一把手”轮流上台,围绕各自的工作职责,主动剖析近期在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活动中暴露的一些问题,并列出具体的整改时间表,达到了“公开检讨不留情面,整改表态绝不拖沓”的效果,得到群众点赞。

当天,首个上台公开检讨表态的是白沙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才森,他围绕“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机非车道未分离、部分施工单位损坏道路标线和设施未及时修复”等逐一剖析症结,并提出了“部门联动,突出路面管控”的整改方案,即每天7时至22时,加强警力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对各种交通违法进行严查严处。此外,还将发挥“路长制”优势,强化片区责任管员的管控力度。

紧接着,白沙综合执法局局长孙吴峰、交通局局长韦岳真、住建局局长黄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罗育忠、牙叉镇镇长韦昌发依序上台,分别围绕白沙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作出公开检讨表态。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每名单位“一把手”在台上公开检讨表态的时间都控制在10分钟左右,每位检讨表态者主动自我揭短,不说空话、套话,整改方案既有详实举措,又有具体时间表。

“领导干部工作做不好,都得在公众场合红脸出汗作自我检讨,我们老百姓也更要积极响应社会文明大行动倡议。”受访中,不少市民点赞这场公开检讨表态活动,有的市民还表示以后不乱闯红灯,不乱丢垃圾,在家也要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