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2345智慧平台精准发力 将高考诉求件统一列为紧急办件
2019-06-08 07: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口12345智慧平台精准发力,将高考诉求件统一列为紧急办件
78名话务员24小时值班服务高考

本报海口6月7日讯 (记者计思佳)“我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考生考场位于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我应该怎么送给她?”6月7日14时30分许,一位市民致电海口12345智慧平台,说在海府路一小区捡到一张准考证。

由于提前收集了海口各个高考考点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话务员很快联系上了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考场工作人员。最终这位热心市民及时将准考证送到了考场。

据了解,为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开展,海口12345智慧平台提前设立高考专席,安排78名话务员24小时值班,将高考诉求件统一列为紧急办件,严格落实“30分钟响应处置”机制。

为了给考生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帮助,平台提前研判部署分析,对近3年高考期间集中的问题作出详细的热点类型分析,梳理了往年高考期间考生容易遇到的堵车需要交警送考、爱心企业提供志愿服务、身份证丢失、准考证遗失、补办临时身份证明、施工噪音扰民等8大问题,并制定出处理预案,发放给每个话务员,以提高对高考办件的处置效率。

海口12345智慧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7日当天,平台共接到62起与高考有关的投诉和求助。“主要是噪音扰民投诉和高考相关事宜咨询。例如,6月7日有市民反映,有烧烤店在营业时客人大声喧哗噪音扰民,影响考生休息。平台将投诉派发到辖区派出所,民警对烧烤店经营业主予以约谈。”该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