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5举措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19-06-03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文城6月2日电 (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黄云平)近日,文昌市纪委印发《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通过5项强化举措,对扶贫物资采购、公共工程、产业项目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四个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在强化线索搜集方面,文昌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海报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公告,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及其他人员限期主动说清问题,鼓励群众利用举报网站、“文昌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检举反映问题线索。

在强化职能监管和强化执纪问责方面,文昌针对扶贫物资采购、公共工程等加强监管,及时了解项目、资金管理流程和进展,开展专项审计和专项监督,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同时,坚持宽严相济,对有轻微违纪问题且主动交代说清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从轻处理;对顶风违纪、边清边犯的,坚决从严查处。

同时,文昌强化警示教育和强化源头治理。对查处的相关违纪违法案件,选取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易发多发问题,督促问题发生地区和部门举一反三查找制度漏洞,全面梳理、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补齐制度短板,构建规范权力制约长效机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