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依法开展丰树项目保护性清表工作
2019-05-31 07: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澄迈依法开展丰树项目保护性清表工作
为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本报金江5月30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陈超 通讯员潘在天)为贯彻落实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有关要求,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5月30日上午,澄迈县有关单位依法对新加坡淡马锡丰树集团澄迈金马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丰树项目)拟选址地块范围内的违法种植绿化风景树等苗木进行保护性清表。

在项目保护性清表工作开展前期,澄迈金马物流管委会与澄迈华侨农场、金马物流园区检察工作站、荣物村居民小组等相关人员查明,从种植苗木密集度、苗木管理情况以及相关材料佐证等方面,判定该地块上的苗木为违法抢种青苗,涉及此次保护性清表地块的土地承包户存在土地承包关系不合法问题。为此,金马物流中心联合大丰镇政府、金马物流园区检察工作站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联席会议等多种方式多次与该承包户进行沟通协商,要求承包户限期清理所种植的苗木,但该承包户仍然不同意清理,严重影响了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金马物流管委会等部门按照法定程序,在依法依规开展入户张贴限期清表公告、在报纸刊登公示等工作后,按照法定程序对丰树项目拟选址地块进行保护性清表。当天上午共完成清表面积约29亩,为省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了保障。

据悉,丰树项目是澄迈重点推进的省重点招商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7亿元(全外资),主要打造电商服务中心(含部分跨境电商)、区域冷链分拨中心、大型供应链基地三大功能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