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前海口所有公交车将安装防护门
2019-05-10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5月9日讯 (记者郭萃)5月9日,海口首例妨害公共交通安全驾驶案宣判,掌掴公交车驾驶员的女乘客获刑4年。海南日报记者还从海口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保障公交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到2020年底前全市所有公交车都将安装上安全防护门。

“以往运营中也经常会遇到乘客辱骂司机的现象,我们一般都默不作声,避免激化矛盾,但心里肯定委屈。”海口公交集团29路驾驶员符儒蒋坦言道。在海口公交集团夜3路驾驶员刘筱杰看来,“此次案件的宣判无疑是对部分乘客的警醒,作为公交车司机也觉得吃了一颗定心丸。”

“公交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精神要保持高度集中,如果遇到乘客妨碍而分神极易诱发重大交通事故,威胁公共安全。”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这个案件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到妨害公共交通安全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和违法性,控制自己的情绪,共同维护公共交通安全。

“公交车驾驶员人身安全一直是我们非常注重的问题。”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1月13日,海口在300辆新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上全部安装了安全防护门。

在近4个月的使用过程中,新安装的安全防护门不仅有效保护了公交司机的人身安全,也得到了市民游客的认可。

在新投入运营的1路公交车上,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司机驾驶室的玻璃防护门总体高度约1.5米,将驾驶区域与外部空间隔离开来,非驾驶人员很难从外面碰触到方向盘。此外,防护门的门锁是旋钮式,可以从内往外打开。

据了解,目前全市还有1000多辆公交车未安装安全防护门。“我们正在进行摸查,到2020年底前保证全市所有车辆都安装上。”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对全部车辆进行测算和统计,确保按时完成所有车辆的安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