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设置70余个检查点24小时值守
2019-05-16 07: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定安:设置70余个检查点24小时值守
同时加强对各屠宰场、市场的消毒和检查

本报定城5月15日电(记者邓钰特约记者司玉通讯员王丽云)“您好,请靠边停一下,配合消毒检查。”5月14日,在定安县富文镇与龙河镇交界处的非洲猪瘟卡口检查点,富文镇工作人员王挺鉴举起交通指示牌,拦下一辆正在迎面驶来的小轿车,并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其开展检查工作。检查通过后,汽车驶过自动消毒区,接受喷淋设施的消毒。

“我们要对每辆经过的车进行检查和消毒,必须逐个登记在册,做到过往车辆有迹可循。”王挺鉴介绍,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任务重,定安全县严格按照相关防控非洲猪瘟会议的工作要求,卡口检查点实施24小时轮班制。

据了解,像这样的卡口检查点在定安共有70余个,它们位于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省道与其他市县交界处,以及各乡镇主要道路之间,由村镇工作人员、公安干警以及团县委志愿者共同值守。他们在此依法严厉打击恶意传播非洲猪瘟疫情或违规引入染疫动物及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做好卡口检查点的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除了设置卡口检查点,定安各镇根据《定安县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结合具体情况进行部署防控,充分调动和发挥镇、村干部等基层力量,走访入户了解掌握各村的家畜防疫情况,引导村民学会自检,对养殖户的猪栏舍进行消毒,送去圈养生猪通知书、承诺书和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单,同时加强对各屠宰场、市场的消毒和检查,要求所有进入市场的生猪必须具有“两章两证”。

“村干部送来的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单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很多村民都学会了正确防控非洲猪瘟的知识,心里不再害怕。”新竹镇大株村养殖户叶长梧说。

此外,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访全县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发放《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以及泔水处理《通告》,要求其必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泔水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工作。

接下来,定安将进一步加大非洲猪瘟督导检查力度,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生猪产品,同时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平稳安全;严明纪律作风,对防控工作中出现失职渎职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