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社会窗口单位公厕管理专项整治
2019-04-18 07: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口开展社会窗口单位公厕管理专项整治
公厕管理不到位将面临重罚

本报海口4月17日讯(记者计思佳)为加强公共厕所管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4月17日,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启动社会窗口单位公厕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委托第三方对公厕管理作业质量、服务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及量化评分。对专项检查督查中发现管理、整改不到位不达标的单位,将上报辖区城管部门予以从严处罚。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督查按照国家、省、市公厕管理标准,主要对行业主管部门和公共厕所责任单位在落实公厕管理标准、公厕维护标准、公厕文明服务3个方面进行检查督查。

4月17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跟随环卫作业质量第三方监督考评机构工作人员对海口港口、汽车站、火车站等窗口单位的公厕进行走访、检查。工作人员发现,海口港内的公共厕所存在厕纸用完后没有及时补充,隔板松动、损坏,小便池堵塞,蹲位附近有烟蒂、烟灰等问题;海口汽车西站的公共厕所存在洗手液没有及时补充、水龙头漏水、厕所隔板上张贴非法小广告、便池堵塞等问题;汽车南站外的移动公共厕所设备完整,整体环境卫生情况较好;海口高铁东站无障碍卫生间堆放杂物,小便池有尿垢,地面有烟蒂、烟灰等。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第三方机构还将对海口的加油站、景区景点、广场、医院、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单位的厕所参照环卫公厕作业质量和管理标准实施专项检查督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