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口火山荔枝月暨首届火山石斛节开幕
2019-04-14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第二届海口火山荔枝月暨首届火山石斛节开幕
“海口火山荔枝”“海口火山石斛”获中国地理标志认证

本报海口4月13日讯(记者计思佳叶媛媛)又是一年荔枝红,火山石斛满园春。4月13日上午,2019第二届海口火山荔枝月暨首届火山石斛节开幕式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火山石斛园举行。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相关负责人为海口颁发“海口火山荔枝”中国地理标志证书和“海口火山石斛”中国地理标志证书。

2019年第二届海口火山荔枝月暨首届火山石斛节活动举办时间为4月13日至6月20日,其中首届火山石斛节为4月13日至15日。

作为海口火山荔枝月系列活动之一,13日下午,2019年海口火山荔枝订购会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金绿果合作社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采购商、电商、新零售、商超参加了现场签约,订购总量5450万斤,成交金额约6.53亿元。订购会举办的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农户受益”的形式,推进海口火山荔枝产销对接、完善深加工产业链和推动三产融合,提升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2019年海口全市荔枝种植面积10.2万亩,预计总产量1.1亿斤,预计于本月底率先上市。

13日下午,作为本届海口火山荔枝月暨石斛节系列活动之一,“乡村振兴下的产业发展机遇论坛”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振兴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石斛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交流。

论坛上,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火山石斛节的举办,将有利于进一步聚集各方资源优势,打响火山石斛品牌,延伸火山石斛产业链,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火山石斛研究院签约、石斛健康产业发展基金签约、石斛产品销售协议签约以及海口市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